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【2012東澳雪墨】前言。自助費用

人妻  攻其不備  投資理財

  p20120102-191314.jpg

過年你要去哪玩咧

 

要兼顧旅遊品質與荷包真的是規劃旅程最傷腦筋的呀

自助不一定比跟團便宜,你怎麼玩怎麼吃怎麼睡都影響著旅費

看到旅行社網站打著『xx全覽8日、xx精華10日』也會被吸引

花差不多的錢人家可以『全覽』,我可能『半覽』(這文法?)

但隻要想到無法『自主』、『自由』就打退堂鼓了

簡略支出給各位做個參考囉(案~這是我撇最多的一次

 


1)國際機票-NT$31,160(馬航-雪進墨出)

2)境內機票-AU$97(澳航)

2)住宿-AU$300

4)澳網門票-AU$19(Ground Pass)

5)墨爾本Day Tour-AU$150(亞拉酒莊+丹頓農山脈+菲利浦島)

6)熱汽球-AU$315(Yarra Valley-含市區飯店接送及早餐)

 


 

2000年暑假跟團去了『雪梨』、『布裏斯本』、『黃金海岸』

基本上觀光客該去的點都去了

遺憾的是我把承載歡樂回憶的相機遺忘在【華納影城】的廁所

真是天殺的那是我第一次離開亞洲啊~還有TMD我抱koala的照片啊


所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你一定以為我是為了彌補失去照片的遺憾再去澳洲吧


其實~隻是因為這時候去歐洲太冷了這樣而已

就是這樣無聊的理由而已。。。哈哈哈靠北XD


 

 

關於國際機票

不選擇直飛當然是為了省荷包,直飛應該多一萬吧!

轉機超過8小時馬航有送過境旅館,請記得於開票前向旅行社申請

回程抵達吉隆坡是早上5點,回台灣飛機是下午3點

好在有過境旅館可以休息,你說說看這是不是很重要啊!

 

關於澳洲電子簽證ETA

1)持中華民國護照前往澳洲旅遊免簽證費,但仍需辦理簽證

2)簽證效期自核發日起有效12個月,可多次進出澳洲,每次停留不得超過3個月

3)ETA簽證資料將以電子形式登錄於澳洲移民局的系統,故護照上不會有任何標示

若不放心可電話or mail詢問

 

沒有時間親往辦理,我選擇〝郵寄申請〞

ETA申請表格+郵局快捷授權書+護照

這三樣缺一不可寄至辦事處即可~

超有效率的啦,四個工作天就收到囉

 ETA申請表格〞與〝郵局快捷授權書〞請上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下載

p.s郵寄申請需負擔來回快捷郵資

 


關於境內機票

雪梨→墨爾本境內機票我使用webjet比價

未命名.bmp 
通常首班及末班是最便宜的,需注意費用不包含行李託運及刷卡手續費

直接點選票價會連結到該航空訂票頁面,需實際操作到最後才知道應付票價喔

基本上,越接近出發時間會越貴,建議勤著上來查票價啦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

p.s訂票前請詳閱訂票規定

  

關於雪梨住宿

 住宿呢~可說是僅次於機票的最大開銷,如同以往選擇民宿來省荷包

省荷包的同時還要兼顧住宿品質,這真是比買機票還困難

一開始找到位於市中心(Central)Wonderland

環境、交通、價格都屬上上之選,可是主人遲遲沒有回信(fb、blog、mail)

耐不住性子等待最後選了位於北區(St Leonards)Be Our Guest

abode-1.jpg

guest room-1.jpg
 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妻,說中文碼ㄟ通,回信速度快

民宿離車站(St Leonards)步行2分鐘

住滿三天包早餐、房內獨立衛浴、電腦可上網

網友分享-點我 網友分享-點我

 p.s訂房不久後就漲價了真是差一點點啊

 

關於墨爾本住宿

一開始鎖定位於CBD的櫻桃之家交通與房價也是一個中上之選

詢問訂房時主人跟我說還太早,等時間差不多我再問就已經被訂走了

之後開始注意背包客棧,唉~我是比較擔心背包客棧髒亂

網友評價普遍不錯的Green House Backpacker就這樣被我注意到了

greenhouseprivateroom.jpg  它沒有比較便宜,優勢在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

melb-map-directions-colour-1.jpg  每日早餐、特定時間晚餐、公共廚房

公共區域電腦上網(每人每日30分)、特定區域FREE WIFI

旁邊是警局,這樣應該算安全吧?

噢~衛浴共用唷,這點要忍耐一下了

 

 關於墨爾本Day Tour

千挑萬選之後最屬意雷克斯墨爾本旅遊

最多七人出團、市區任意點接送、使用賓士八人座

車上free wifi、好評最多

一天僅出一團非常容易額滿,所以我就訂不到了

雷克斯介紹他朋友-Leo墨爾本旅遊玩家

ntqJHexY03_V8j8JAGn5DA.jpg  行程規劃、費用、接送、出團人數皆相同,唯獨沒有賓士車 & free wifi

p.s費用不包含景點門票喔

 

關於澳洲網球公開賽

比賽日期:2012/1/16-2012/1/29

sfx74407.jpg

Ticketek購票請先加入會員,完成線上刷卡後會收到電子票券

將這個印有條碼&姓名的檔案印出就是你的門票囉

1319558085-574136063_n.jpg   

單純就是『欸?剛好碰到澳網ㄟ』就決定買票了

 見鬼了我根本看不懂網球啊,稟持著外行人湊熱鬧的精神買了最便宜的Ground Pass

Ground Pass可以看除了兩大主要球場以外的外圍球場比賽(這是繞口令ㄇㄟ)

也不曉得到時候會看到哪些球員,總之我是去湊熱鬧的XD

 

 

關於熱汽球

挖咧!東澳熱汽球怎麼那麼貴

本來是確定放棄了,可是凱倫姐一席話又打動了我

『想做就做,錢再賺就有,誰也無法保證你是否能重遊舊地,不要後悔最重要』

GLOBAL BALLOONING 

r_01_bannerimage_0_full.jpg  

ALCP_08_53508.jpg  

選擇『亞拉河谷』飛行,有專車接送往返市區飯店與亞拉河谷

飛行結束有香檳早餐及證書

這一間是背包客棧上棧友介紹的,也是目前看到價位最優惠的

p.s當然也有『墨爾本市區』飛行及不含早餐的選擇!

 

 

另外,墨爾本市區提供志工免費導覽服務-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

是由受過訓練的志工帶著2~4人步行墨爾本市中心2~4小時

講解墨爾本和重要建築物背後的歷史、來源及文化意義

看到這個可以瞭解墨爾本又可以免費學英文的機會當然要把握啦!

導覽採預約制,最早可在四週前電話或網路預約


 就以上啦,打完收工

2月初再來分享遊記囉

 


別忘了爬文先啊→背包客棧澳洲旅遊討論區

馬航機票這裡訂→169機票小站

EasyWeb2Pic

雪梨精緻民宿在這裡→Be Our Guest

墨爾本住背包客棧→Green House Backpacker

澳洲境內機票比價→webjet.com.au

澳網公開賽門票線上買→Ticketek Australia

墨爾本Day Tour澳洲墨爾本旅遊玩家

ETA電子簽證→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

熱汽球這裡買→GLOBAL BALLOONING

墨爾本市區志工導覽→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

 

 


雪梨自助, 墨爾本自助, 熱汽球, 澳洲網球公開賽, 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, Be Our Guest, Greenhouse Backpackers, Leo墨爾本旅遊玩家, Global Balloon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