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【2M】laQ寶寶二個月了,才來寫生產日記…

忍者亂太郎  peeasian  南一版

生小孩很痛、餵母乳很辛苦、帶小孩很累…
短短三句話,我想是真的經歷過的媽媽才知道這三句話有多可怕…
噗! 寫生產日記前先來個牢騷XD!!!

話說小肉包要出生的那天清晨,其實公司要上二天的共識營~
前幾天我都還在擔心我撐不撐的了那二天的共識營…
因為到懷孕後期,其實我不大坐的住,屁股的那二片肉好痛哦,
應該是壓迫到神經了吧~坐個一、二個小時就要起來走一走
然後大腿也很容易麻,下腹部的神經好像也壓迫到了,
我一站起來下腹部就是整個痛,走路都很難走,要跛腳…一步一步慢慢走,有點像殘障~

結果,那天清晨四點半,我突然覺的我怎麼好像漏尿了~
跑去上廁所,尿就一直排出來,止不住的fu~
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個是破水,所以我就墊了個護墊,就又跑回去睡覺…

六點半的時候,那個感覺又來了,
而且看了馬桶有一點點的血,
下腹部也有點像mc要來的那種痛痛的感覺…
因為我們要去上共識營,我有約好要載容兒和阿如一起去上課,
我就先打電話給容兒~
容兒就說我可能這二天就會生了…
要我打電話給主管跟主管說一下,先去給醫生檢查一下,
那時候我還不敢相信我要生了,因為那時候才36週+1天,
可我還是不敢大意~

就接著打電話給阿如,跟他說我沒辦法載他了,請他趕快想請別人載~
阿如旁邊的婆婆聽到我的狀況,
跟阿如說:叫你同事馬上去醫院,不要多說了~
聽到阿如婆婆這麼說,我才開始有一點想說,咦?我好像要生了?

這時候Jeff也醒了,要我撥電話去診所,問一下狀況,
護士小姐聽了我的狀況,就也要我門診開始的時候讓醫生檢查一下,
我才開始撥電話給主管,跟他說我沒辦法去上課了~
((噗,但這時候我還是沒有想到我真的要生了…

我聽人家說第一胎都會痛個一天才會生出來,
我就跟Jeff說,那我先去洗個頭,我們再去吃個早餐再去診所~
洗完頭七點半~八點半去吃麥當勞~
正攸哉攸哉吃完麥當勞起身要走去車子的時候~
發現我又開始漏尿了…邊走褲子溼的愈誇張…
((神經大條的我還沒想到這是破水!!! 因為我聽我妹說破水的話,會有波一聲…
但我一直沒聽到那個聲音XD))

到診所門口的時候,Jeff車子的椅子已經溼了一大片了…
我還跟Jeff說:你先不要把行李箱提下車哦! 如果不是真的要生了,提那一箱很好笑欸!
((幸好前一天才剛收拾完待產包~不然一定更手忙腳亂…
Jeff就說: 我沒那麼笨好嗎!? 
XD!!

可是一進診所,Jeff就跟櫃台說:護士小姐,他破水了!
我還看了一眼Jeff,跟他說:有這麼誇張嗎?
但護士小姐還是馬上請我上二樓待產室~
跟二樓的護士小姐說完我的狀況~
他說:四點半破水,你怎麼會到這時候才來?? 
破水24小時內,沒有把寶寶生出來的話,很危險的!  ((這時候九點半了…

護士小姐馬上就幫我換了衣服,準備待產了~
這時候我還是很不敢相信我要生了~
所以我就問了護士小姐說: 我? 真的要生了哦?
護士小姐就說:你都破水了,還不生哦!
XD! 好叭,我就姑且相信我要生了~

忘了是先灌腸還是先內診~
總而言之內診完~我居然已經開了二公分了Orz!!! ((9:40
媽呀,我真的要生了! ((但那時候我爸媽正在大陸玩呀~~~~~
因為記取很多人來不及打無痛的教訓!
所以我一聽到二公分! 就馬上跟護士小姐說:我要打無痛!!!
但Jeff怕我打了無痛之後,會有後遺症~就問我說:確定要打嗎?
好像是要簽同意書還怎樣,我也忘了…

護士小姐就說:你光內診就受不了,不打無痛怎麼受的了XD!
而且打無痛會加速產程,很快就會生了~((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我XD
laQ這時候心想:沒錯沒錯,快幫我打叭!!!
正當我默默的承受著陣痛的痛苦,快受不了的時候~
這時候有一個像天使一般溫暖的聲音出現了! (XD,也太誇張~ ((10:40
來~都交給我叭~不要緊張~側身過去~(打無痛的麻醉師出現惹~~~~~
打無痛的時候到底會不會痛~老實說我忘了~哈哈~好像會痛? 哈哈~

打完之後~還要陣痛個二、三次,無痛的藥效才會開始出現~
系統最佳化這時候慢慢感覺下半身開始麻掉了~
陣痛的感覺也漸漸變小了~呼~有輕鬆一點了~
護士小姐就趁著無痛發揮藥效的時候,做了第二次的內診,
3.5公分了,寶寶的頭也開始降下來了~這時候11:15~

無痛的藥效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會慢慢慢慢的消退~
我又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~
就跟Jeff說快點跟護士小姐我要加藥!!!
可是護士小姐說:二個小時才能補充一次藥劑~
所以打無痛的第一個小時像在天堂~
第二個小時就又慢慢的回到地獄!!!
媽呀!痛死了!我隻能一直抓我的大腿~等待陣痛一次一次的來臨…
Jeff就在旁邊叫我用才剛去媽媽教室學的拉梅茲呼吸法呼吸~
((這是我唯一上的一個媽媽教室,哈哈!

12:30的時候,護士小姐終於幫我加藥了,
又做了第三次的內診,這時候居然開了六公分了! 難怪我痛到好想死!!!!!!
寧靜的過了一個小時~
媽呀~我害怕的陣痛又來了,而且這次更痛!!!
我心裡正默默的想說,我的天呀,這次這麼快又痛了,而且又更痛,
我撐的了一個小時後再加藥嗎? 可以直接去死嗎? 我受不了了!!!!!

Jeff就趕快跟護士小姐我要加藥~
但這次護士小姐先幫我做了第四次內診,
我的天,居然開快十公分了!!! ((13:45
護士小姐就跟我說:
你先練習呼吸,我看你練習的怎樣,ok的話我們等一下就進產房了~
快的話半個小時就會出來了,慢的話一、兩個小時也有可能,
看你自己努力哦~

所以我就很認真的練呼吸~
我的天呀~我真的要生了!!!
半個小時候,又加了一點點無痛的藥劑,就被扶下床,坐上輪椅,被推進產房了~

進了產房之後,過了一下下醫生也進來了~
要我痛的時候就開始用力~
護士小姐說他會幫我推~因為我第一胎,不幫我推的話,我會生不出來~
推了三次我就生出來了~
講的好像很輕鬆~其實生產完我最記得的痛就是被推的這三次~
超級無敵痛的~痛到我很想把護士小姐推走~XD!!
可是又很怕這樣會生不出來~
我隻好使勁吃奶的力~用力的把小肉包生出來~

最後一次我實在是沒力氣了~就在心裡默默的跟小肉包說~
小肉包~麻麻沒力氣了~你可以自己努力一點嗎XD~
過一下下我就感覺到小肉包出來了~還沒打屁股就聽到小肉包的哭聲了~
呼~進了產房半個小時後我終於生出來惹~

躺在產台上聽著小肉包的哭聲~邊放空邊想說~
奇怪我都沒哭~怎麼小肉包哭的這麼大聲哩~哈哈~
然後小肉包就被抱來跟我合照了~
我依然還在放空…我真的生了…

要先謝謝診所的那位護士小姐讓我很安心的待產~
很讓人信賴、很安心的感覺!!!

最後謝謝Jeff 從頭到尾陪在我身邊~
一直提醒我怎麼呼吸~也一直鼓勵我~
雖然我都忘了當時我對他說過什麼話~
他對我說過什麼話了,哈哈~不過他一定都記得XD!!
我的慘樣都被他看光光啦~~~

生產完在醫院那三天,因為我爸媽很不巧的在大陸玩~哈哈~
所以那三天也都是Jeff 無微不至的照顧我~
那三天我跟廢人一樣= =a
生產完傷口的痛也是超可怕的啊~
我不敢小便也不敢大便…連從床上爬起來都要Jeff扶…
超慘的啊~隻能用狼狽形容~

生產完的第二天,下樓去上母乳衛教課~
看著等待產檢的媽媽們~
心裡隻有一個想法~現在懷孕很開心哄~
生的時候你就知道痛XD! ((整個被生產的過程和生產後的傷口痛給嚇到,噗!

但我還是很開心我有了一顆小肉包~
雖然生了他之後~我很常哭!噗哈哈~
Jeff說他從認識我到現在(14年多),沒看我哭過幾次!
小肉包黃疸住院哭、餵母乳胸部受傷也哭、晚上帶小孩太累我也哭~噗!
整個就是一顆草莓媽媽~哈哈~
可憐的Jeff不能哭~隻能hold住…

接下來有空的話~
就來寫寫我的求子之路和月子中心日記叭^^

0m.jpg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