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【BL/四月新番】世界第一初戀~小野寺律的情況

acdsee  幼姦  林晟超理解數學系列

20101210104341.jpg  

這套BL是朋友推薦的,平時很少看她推薦東西

再加上本人又缺乏萌的契機(很久沒被萌到了~撒米吸~orz),所以馬上就跑去挖這套出來看

OAD+第一話整個有讓我萌到,後來就花了一點時間把整套漫畫看完(尚未完結)

 

故事的整個設定,其實是完全腐女世界觀的狀態

例如男生們很自然而然就是BL~直男變成一種隱晦的存在

(所到之處,非Gay即備,隨時都可以掰彎成Gay啊!)

 

故事的概念則是以「初戀難成眷屬」這個想法延伸

曾經是初戀的戀人,因某種誤會+突發狀況意外分開了十年,十年後再度相逢

 

其實像這樣的故事言小裡面也出現不少,通常重逢時女生身邊都會有個小男孩或小女孩

而且長相與男主角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,那些孩子有的認得出父親的模樣,有的是天才兒童

天才雙胞胎的設定也不少~XD (前夫前妻梗也遵循這個路線XD)

 

所幸,雖然BL也衍生了很多讓我腦袋斷電的生子文

但這部作品沒走到那個程度啦XDDDD

 

百分之八十的劇情還是純愛路線,雖說八冊算下來,也有一半時間都在鬼打牆重複循環你追我跑的遊戲

不過,整體來說故事我非常喜歡~

 

一般來說,以愛情做為主訴求的故事,除了感情糾葛之外,很容易因為沒有其它劇情而使故事陷入空洞

在世界一初戀中,因感情創傷,長大後性格扭曲的小野寺律(出版社社長公子)為了擺脫靠關係得到職場成就的流言,賭氣跑去應徵另一家出版社,沒想到卻被分派到少女漫畫部門,而且好死不死,個性強硬的總編恰恰是他的初戀情人(而且還笨到一開始完全沒發現)

小象幫幫

 

這部作品,是由小說作家藤崎都&漫畫家中村春菊(純情羅曼史作者)合作,採取的是小說與漫畫一起連載

前幾集故事中那即將陷入又很想抽身,想逼對方承認卻又怕嚇走對方之類的張力編得很好

 

雖然小攻明明是硬漢,面對小受時卻整個弱掉,以及小受實在太羞怯傲嬌軟綿綿,整個像女生

(好吧~其實小受這款的女角我常寫耶~似乎是我的本命←很不想承認U///U)

 

但真正讓我最大心的,其實是故事中穿插著的少女漫畫編輯知識啊!!!

 

分鏡也好,編排印刷時要注意的某些小事項也好

雖然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,但還是看得我心滿意足覺得收穫很多

 

是說。。。。看到後來不免覺得。。。。

為什麼少女漫畫一過第五集就會掉入鬼打牆~陷入拖稿拖劇情的小宇宙大爆發狀態呢?

 

純少女漫畫是,BL漫畫也是~

拖拖拉拉,停滯不前,或是為了薄弱到幾句話就可以戳破的東西繞幾百回

實在看得很累~orz

 

而且這套漫畫部分看到後來我其實會覺得小野寺律很沒工作意識XD

丟去這種部門磨一磨似乎是必須的~反而是高野政宗整個很Man啊~讚!

 

話雖如此,這部作品還是很好看喔~

因為灑萌不用錢,所以本人的少女心整個像熊熊烈火一樣燃燒了~~~>///<

 

 

 

第O話 OAD 做為前傳般的存在,本篇萌爆,但可看可不看XD

 

 

第一話 (剛開始推薦從這篇開始XD)

 

 

第二話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